HackintoRouters-Setup

lede

HackintoRouters - Setup

捣鼓路由器也有两年了,从上大学开始,买了个 Google Home 后,就对路由器逐渐产生各种需求。从一开始的树莓派到现在的 Linksys WRT1200ACv2 ,学习了很多。今天开的这个 HackintoRouters 系列又开新坑作大死咕咕咕,正逢 Openwrt 发布 18.06 稳定版,就是想趁热把整个折腾的过程捋一遍,以后还可以加各种各样的 addons ,就酱。

今天这篇要说的是初篇,基本的基本,最低需求,弄完的机子才刚刚能用。本篇采用大量菊苣的教程有干嘛不用,也是顺带把他们整合在一起了。先说下准备工作:

  • 一个路由器
  • external storage (flash / HD)
  • 网线
  • 小飞机

玩具的选择

去买啊,淘宝咸鱼,一般都选 NETGEAR / Linksys / Asus 等 Highly-Customizable 大厂的,我对其他牌子没有什么信心,不要问我小米华为tplink,他们做的是路由器不是玩具,但鉴于本人智商较低只会玩 1200AC 这种玩具 。

刷机

Openwrt,请。刷完用网线打通 ssh ,取消密码登陆,取消 root 密码登陆,添加你的密钥,开启热点,完毕。

扩容

一般个人路由器不会涉及到安装各类软件,存储肯定是不够用的,请参见这篇文章完成配置,拿个U盘扩一两个G大概就可以了。此步骤可跳过,但不要拖到后面去做,/tmp会被挤爆

sftp

包名 openssh-sftp-server 。

zsh

真好看,舒服,参见这个教程,第一步顺便要把 ca-bundle 安装上后面才不会报错。

UI 风格

Material theme 和 中文语言包都可以在 luci-i18n 里找到。

OpenWrt-dist

参照教程里的步骤做,ss 的包被墙了,下载到电脑,sftp 传过去 ipk 手动安装。

蕃蔷

先来 opkg install ip ip-full iptables-mod-tproxy

这个教程,做完后把 dnsmasq | dns-forwarder | chinadns | shadowsocks 依次重启一遍,如果要做 crontab 任务,也按这个顺序写 list 。

package auto update

正式版固件推荐,snapshot 版本不建议使用,第三方定制 rom 禁用!

这个教程

END

好的到这里这篇 setup 就水完了,非常水有木有有! , 嘛也算是做个合集,不用到处翻找资料了。

一定要顺序操作

BTW 喜迎 LEDE 合并。

Hackroid敬上~

Author: Hackroid
Link: https://blog.hackroid.com/2018/08/19/HackintoRouters-Setup/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