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法复健日记-1

毕业找工需要,于是开始算法复健。莫约记得上一次搞oj还是大二上学期上算法课,那时候也没怎么认真做题;不过,再上一次就是初中了。这次重拾c++,除了找工这个理由,亦是想重拾之前放下的东西,之后也想尝试一下cuda/mps编程,争取能变成一个看家本事。

杭电前些年因为ddos而只对内网开放,这次打算从poj开始做康复训练,然后再刷leetcode之类的。

Plan

  1. POJ刷他个百八十道先,从简单的一点点开始刷;C++ premier 复习。
  2. leetcode book series 从简至难三本,各个主题。
  3. 复习操作系统,JAVA,计算机网络
  4. 实验室项目,python cuda 编程尝试
  5. MIT网课6.824?AWS on coursera?(待定)

刷题环境配置

软件:VSCode 一个,热门 extension 若干。

vsc ext

热门 C/C++ Package 不用多说。Code Runner 快速编译并运行单个文件,刷题神器。C/C++ debugging 还是要说一下的,教程来源于 VSCode配置Cpp刷题环境vscode 文件配置launch.json tasks.json,里面可以看一下配置文件的解释,但实际上生成两个配置文件只需要一步。

++P 召唤命令框,选择 C/C++ Add Debug Configuration,选择第一个 clang++ 后,两个文件就自动生成了,可以在 debug 侧栏发现可以运行的配置。

由于 macOS 的傻逼 lldb-mi 的限制,无法使用内置命令行进行 stdio,只能用弹出的系统命令行,参见 issues/9025issues/6715doc/integratedTerminalNotAvailable

POJ Catalog

https://exp-blog.com/algorithm/poj-shi-ti-fen-lei/

https://vjudge.net/article/6

References

Unicode Symbols for MacBook functional keys

Author: Hackroid
Link: https://blog.hackroid.com/2022/08/28/算法复健日记-1/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