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游记-序章

大家好,这里是Hackroid。

前不久本人非常不幸地收到了再次前往日本的邀请,来自同级生,正巧我也没去爬富士山,甚至经过的时候也是阴天而未看到,但很遗憾,暑假时间还是安排不开,仍然对没时间逛一逛东京上面那块(仙台、青森、札幌那边)而感到略微的怨念。

序章

本文落笔的时候,18年4月初了,简直就是在挑战自己的记忆极限,再者吧,第二趟都快要达成,首次旅行不写点什么,不留下点什么,除了Google Photo上的备份,真是对不起自己了。在这里我就要安利一发location history,很遗憾也是Google的服务,在日本的时候还颇为精确,结合photo的地理位置形成完美的timeline,得以帮助我记忆,让我能回忆起一些细节。而现在,7月2日 ,距去年出发前往日本有351天 了,拖延症真是个神奇的东西。

祸起

从头说起吧,大一下半学期期中之后,优秀的子健同学问我要不要去日本看小姐姐(反了吧),我说吼蛙,想去歌舞伎町还是飞田新地?把日本窑子逛个遍?他当场就怂了。于是就这样愉快地、草率地决定了,甚至还捞上了两个妹子一起去。要说子健同学是十分能言善辩的,每每去劝说一个人做一件事情,他都能用各种充足的论据将其劝退,是的,你没听错,劝退了。一键退学

这跟「赌球反着买,别墅靠大海」是一个道理,,貌似,,但很遗憾这两个妹子还是一起跟着来了

” 就算子健喜欢其中一个妹子,也改变不了劝退的结局 ”(这太TM精彩了后文会提到

安排行程

这块也是按顺序中规中矩地来,签证–>机票–>民宿–>其他。

  • 日本不支持个人申签,必须由旅行社经办。就说飞猪上的情况,北京领区较其他地方略贵,但也贵不到哪里去,短期旅游要提供的材料极为精简超级秀优越:护照,身份证复印件,照片,签证申请表,钱。哪需要什么学生证,户口本,资金证明,都是鬼扯。有一点蛋疼的就是,旺季很可能延迟很久,经常堵车。
  • 机票土豪ANA,春秋捷星香港快运,我廉航三连.webp
  • 民宿Airbnb不解释,我的邀请链接拿175人民币的无门槛红包(新人未注册专用)。注意一点,如果除非已经十分非常肯定确定不鸽定死了的行程,一定要选free cancellation policy的,宽松的,否则一旦行程有点变动,可能你的钱全都拿不回来了。
  • 日本电铁系统发达到让你怀疑人生,持JRpass不惧一切,东海道新干线也是可以坐半小时一趟的ひかり号的

高效行程安排划重点

  1. Google Maps

    都到日本了,还用百度地图?等着吃屎吗?

    用My Maps制作每日行程,分享给其他Google账户,还可导入巡礼地图,绝大部分网站提供的巡礼地图都是Google My Maps。所以遇到非G厂用户就很蛋疼啊,根本不理解这些玩意的便利性。

    换乘路线查询时刻表精确到分钟,地点review包括小时客流量结合食べログ爆艹大众点评,不多说了。

  2. Google Trips

    所有的机票行程单、Airbnb预定邮件会被提取整合成一个集成的行程安排,前提是你要用Gmail。

    可以离线一个城市,集合了各种有用的信息。

  3. Project Fi

    会单独发文解释

  4. 食べログ

    日本最火的美食点评app,我是没怎么用过,大多是同学推荐。

  5. Yahoo!乗換案内

    信息比Google Maps稍微全一点,也差不多能看懂

以上是标配玩家(本人)的日常出装,如果能做到这些,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叫“方便快捷”,这些在国内是绝对无法达到的事情,再过几十年怕亦是如此。我们差不多整完这些,就7月初了。剩下的时间都用来对着巡礼的番剧一幕幕地做maps,大概就算这样了。

放几个当时用的网站:

anime-tourism

livedoor-blog

序章的结尾

我不想把这些归为准备充分,因为这本应是日常,享受信息的极大自由丰富(并不是泛滥)。

总之,有问题私戳哦,提供旅行指导~ Hackroid敬上

Author: Hackroid
Link: https://blog.hackroid.com/2018/07/01/日本游记-序章/
Copyright Notice: All articles in this blog are licensed under CC BY-NC-SA 4.0 unless stating additionally.